福州新闻网
  
  
  

各方参与改造台江苍霞新城 共建有温度的小区

2021-10-18 10:23:25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苍霞新城全方位景观综合整治工程,是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基层建设社区治理现代化创新模式、城市更新的示范项目。项目自立项启动以来,苍霞街道、区国投集团、施工单位始终把居民住得满意、住得舒心放在工作的首位,反复征求居民意见,以此获得居民的广泛支持。

各方参与改造台江苍霞新城 共建有温度的小区

  最近,苍霞新城嘉和苑小区的居民们忙着对小区空调外机安装位置和阳台改装方案进行表决。

  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有居民提出了阳台新的改装需求。本着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充分考虑到民意诉求,苍霞新城决定采用居民议事协商的方式确定改造方案,优先选择居民在改造过程中需求反映强烈的议题,居民议事代表从社区威望较高、奉公守法、品行良好、乐于奉献的居民中产生。同时,邀请第三方组织亲邻社工加入,保证公正公平。

  10月13日晚上,嘉和苑小区空调外机安装和阳台改装方案民意调查会,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召开。经过两个小时的讨论,居民代表们最终确认了“一梯一装”的改造方案。

各方参与改造台江苍霞新城 共建有温度的小区

  嘉和苑小区空调外机安装和阳台改装方案民意调查会。

  社会治理怎么治,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让居民参与议事协商,变被动为主动,推动社区实现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共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事。

  今年65岁的陈叔家住嘉和苑小区3号楼,退休前在省六建工作,是工程建设的专家。作为热心的居民代表,在社区同志积极努力开展议事协商工作的感染下,他甘做居民的“纽带”,承诺将在3号楼逐户入户,了解居民诉求,并基于经验给出合理建议。

  10月14日,30℃的天气里,陈叔在3号楼入户了一整天,汗湿了他的后背,“这两天还是非常闷热,我看陈叔半天换一件衣服,一天下来他精疲力尽,鞋都磨破了,但我们感觉都非常有收获。”亲邻社工的小翁感慨地说。

  “作为小区的一份子,我们要全力支持政府民心工程。”陈叔说。

各方参与改造台江苍霞新城 共建有温度的小区

  社区、亲邻社工、家园事务服务中心共同了解居民诉求。

  家住1号楼402单位的方姐家已经完成了拆违工作,但热心负责的她还是全程关注着小区改造工作。由于白天要上班通勤,她便在微信群里与新城社区和亲邻社工实时交流反馈居民意见,热心帮助邻里沟通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做了居民意见的收集整理。

  “我们的目的就是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将施工方案做到更优化、更完美、更贴合居民居住体验。”苍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永忠表示。

各方参与改造台江苍霞新城 共建有温度的小区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永忠正和社区主任王露露商讨居民诉求。

各方参与改造台江苍霞新城 共建有温度的小区

  业主正在对空调外机机位改造进行确认。

  现阶段,苍霞新城社区、亲邻社工正在全力做好业主对《嘉和苑全方位改造项目空调外机机位改造确认函》的确认工作。目前确认梯位数已接近50%,后续施工方将对已确认的梯位先行进行外机安装工作。据了解,其他各项改造工作也根据施工计划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来源: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