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赞!福清迈入“智慧征地”新时代

2021-10-08 15:51:27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土地征收工作方式,建设福清市“智慧征地”系统,实现征地报批在线报件、审核等功能,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征地项目的报批质量。

  近日,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地工作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如何使用“智慧征地”系统进行申报。

赞!福清迈入“智慧征地”新时代

  系统中的项目材料自动关联,业主单位只需通过已有账号登录系统页面,输入选址和预审意见书当中的红线下载密码,点击下一步就可以完成项目申请,十分方便快捷。

  据悉,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班,推广“智慧征地”系统,并指导各业主单位如何使用系统进行申报。

赞!福清迈入“智慧征地”新时代

  “这个系统非常便捷,业主可以少跑几趟,报批效率提高了。”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业主黄洪晟说。

  征地工作部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了“智慧征地”系统的审批流程,项目业主发送相关审批材料后,工作人员可在线审核材料,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办结就可以进入启动公告的办理阶段。业主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关材料信息,启动公告办结之后,系统会将启动公告发送给业主,同时给镇街发送下一步阶段办理任务。

  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地工作部科员郑阳表示,智慧征地系统创新了土地征收的工作方式,节省人工,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加深了土地征收中各平台、单位间的交流,使征地项目的报批速度和质量得到提高。

赞!福清迈入“智慧征地”新时代

  目前,福清市智慧征地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步将根据使用反馈,持续优化平台建设和数据集成,实现征地一张图、云征收。(记者 陈心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