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4名志愿者正式加入鼓楼区博物馆讲解队伍

2021-08-20 10:18:55  来源:鼓楼文体旅微信
  

  8月中旬,福州市鼓楼区博物馆公众服务部对志愿者进行正式讲解考核。

14名志愿者正式加入鼓楼区博物馆讲解队伍

  考评内容包含讲解内容准确度、言语表达清晰度、讲解礼仪规范度等方面。

  参加本次讲解考核的志愿者通过随机抽签、分段讲解的形式进行讲解考核,共有14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

  在考核过程中,志愿者们精彩的讲解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聆听。经过一个月的讲解实践,志愿者们在各方面都有了提升。

14名志愿者正式加入鼓楼区博物馆讲解队伍

  考核结束后,温泉博物馆公众服务部主任周梦扬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认可与感谢,并指出他们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讲解中更注重语言的互动性、生动性和准确性。

  当问到志愿者对本次考核有什么感想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核,知道了很多自身的不足,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想法。

  接下来,博物馆将组织考核通过的志愿者们去更多馆所交流学习,年底还将评选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各方面表现良好、且服务时间累计96小时以上的志愿者,授予鼓楼区“优秀文博志愿者”荣誉称号。

  鼓楼区博物馆每年都会对志愿者进行常态化讲解培训及考核,立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力求在实践中提高志愿讲解能力,不断提升和改进志愿者的整体素养。

14名志愿者正式加入鼓楼区博物馆讲解队伍

  为镇海楼、福州温泉博物馆、仁寿堂、林纾故居、方声洞故居、高士其故居等场馆提供志愿服务,让观众在鼓楼区博物馆收获一份愉悦的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