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鼓楼区举办全员视频招商攻坚月首场活动

2021-08-18 07:3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但鼓楼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没有按下“暂停键”。17日下午,鼓楼区全员视频招商攻坚月首场视频连线招商活动在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举行,携手市城投集团,采用“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与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项目。

  “产业+科创”融合发展,是鼓楼区跨越赶超的路径。今年,鼓楼区将建设科创走廊作为助推新一轮大发展的强劲引擎。为高标准推进这项工作,鼓楼积极寻求合作伙伴。

福州市鼓楼区举办全员视频招商攻坚月首场活动

  鼓楼区举办全员视频招商攻坚月首场活动。谢赟星 摄

  8月17日下午,没有面对面,也没有实地考察,但来自北京的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依然“结识”了鼓楼。

  “鼓楼区是福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拥有园区、楼宇、商圈三大载体。今天,围绕双方可合作方向,我重点推介正在打造的科创走廊总体规划情况……”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一边介绍,屏幕上一边展示着图像,让对方实现无缝浏览。

  画面里,鼓楼区科创走廊总体规划呈“丰”字形空间布局,总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着力打造“一轴六区”的科创走廊发展格局。

  一轴指南北跨度长约5公里的科创走廊核心带,沿线分布了福州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两大园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聚集区域;六区指紧紧围绕软件、光电智能制造及研发两大主导产业,从北向南依次规划的光电智能研发制造核心区、信创生态示范区、科创商务服务区、双网融合创新区、信息技术联合创新区和智慧海洋研究区等6个科创产业功能区。

福州市鼓楼区举办全员视频招商攻坚月首场活动

  “一轴六区”的科创走廊发展格局图。

  作为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商和产业生态服务提供商,屏幕对面的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展现出浓厚兴趣。

  从2002年建立清华科技园第一个服务输出型园区至今,清控科创近20年专注于科技创新与创业服务。布局全国的同时,清控科创还携手细分领域头部企业深化产业服务,大力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和产业垂直孵化器,联合企业培养符合未来经济发展需要的技能型创新人才,践行产教融合。

  聚焦科技创新,清控科创的代表介绍,公司已经打造了全链条业务体系,包含园区建设运营、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智库、创新生态构建。

  清控科创有能力、有资源,鼓楼区有需求、有载体,双方的交流更进一步。鼓楼区针对公司特点,重点推介了福州软件园D区、福州大学科技园怡山园区和铜盘园区等载体。

  目前,福州软件园D区、E区建设加快推进,打造科创走廊“光电智能研发制造核心区”;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怡山园区正打造新型材料研发基地,并设立福大产业发展基金,促进产学研成果深度融合;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铜盘园区以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为平台,以微电子示范学院为载体,要打造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器。

福州市鼓楼区举办全员视频招商攻坚月首场活动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铜盘园区项目效果图。

  “助力区域发展,赋能创业创新,我们很期待清控科创在科创走廊建设中大展身手。”鼓楼区上述负责人说,当天的连线洽谈收获颇丰,双方已经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合作意向,将在今后加强互动、投资、合作。

  这是鼓楼区全员视频招商攻坚月的首场活动。16日,《鼓楼区全员招商工作方案》的推出,开启了为期1个月的全员视频连线招商攻坚月行动。

  鼓楼区招商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各招商小分队将充分利用线上视频招商座谈的形式,加大对接力度和频次,充分达到与目标企业沟通洽谈的预期效果,促进项目招引落地,确保“不因疫情错失一个客商,不因疫情流失一个项目”。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