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2021-07-07 22:24:05  来源:福建省儿童医院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福建省儿童医院正式获批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以下简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全面管理,对标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建设标准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学科发展水平,实现“品牌、技术、管理”三平移和“医疗规范、质量标准、教育培训”三统一。力争建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惠及周边、辐射闽台及东南亚地区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实现“设备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环境一流、人才一流”,全面达到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功能定位与发展水平。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福建省儿童医院建设投用,是我省高位嫁接推进医疗“创双高”的重大成果。医院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医疗健康领域首个民生补短板重大工程,自筹建之初起就严格按照“高起点、高标准,50年不落后”的要求夯实建设,目标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国内一流的卓越儿童医学中心。医院总建筑面积超过22.7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设门诊楼、急诊楼、住院楼、医技楼、科研教学楼、医学中心楼等,设置心血管中心,血液肿瘤科,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等29个科室、床位1000张。

  自2020年12月25日开诊以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选派100余名上海专家到闽开展门诊、手术、科研、教学等工作。医院6月1日全面启用住院服务,已收治患儿近1300余人。截止6月30日,福建省儿童医院门诊量已达6万余人次,日门诊量达1100余人次,开启福建上海诊疗绿色通道,实现多项省内、院内首例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有效提高我省儿童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医院疑难急症救治能力。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一切为了孩子”是儿医人不忘的初心,我们致力建设“温心、舒心、安心”、安全萌趣的儿童乐园式医院,院区随处可见各类治愈系卡通形象,充满童趣;诊室、病房通透明亮,候诊区贴心设计了儿童游乐区、阅览区等减压活动空间;高标准配置了各类儿童友好型检查设备,更是目前国内唯一配备PET/CT、直线加速器的儿童医院。针对特殊项目专设镇静安抚流程,为孩子提供24小时暖心保障,使诊疗不冰冷、就医不恐慌。在全省率先引入一站式医疗体验、全时间生理监护、网络化远程医院、数字化手术中心等智能化项目,构建新型智慧管理体系,提供更加便捷的智慧医疗服务,让就诊不麻烦,家长更舒心。省儿童医院正以全新的面貌赢得老百姓的广泛赞誉和口碑,福建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海专家诊疗,福建家长纷纷表示能与上海专家面对面,解决了不少孩子身上疾病困扰,乐园式的福建省儿童医院也让小朋友们缓解了对医院的恐惧。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以爱为翼倾情守护,步履铿锵初心如磐。开诊半年来,沪闽两地勠力同心,奋楫笃行,秉承“海纳百川”的福建精神,融合强有力的上海力量,福建省儿童医院正向下扎根、向上攀登,以学科建设为引擎,构筑医疗技术新高地,打造儿童医学合作新纽带,树立区域医疗中心新标杆,让越来越多的儿童享受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