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激动人心!就在明天!福州将……

2021-07-04 19:11:30  来源:福州日报
  

  激动人心!世界遗产青年论坛将于7月5日正式开幕!

  7月3日下午,2021世界遗产青年论坛全流程演练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演练由世遗大会各筹备办工作小组、线上线下参与人员共同完成。

激动人心!就在明天!福州将……

  陈暖 摄

  通过演练,模拟2021世界遗产青年论坛开幕式嘉宾进场、嘉宾致辞、代表发言等场景,对线下会议会务与线上 会议技术保障各环节的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流畅性进行验证,进一步理顺流程,明确各方的职责分工。

激动人心!就在明天!福州将……

  陈暖 摄

  演练中,交通接驳、安检及疫情防控、同传设备、视频、音响、灯光及电力等都进行了演练和测试。全流程演练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线上线下与会者进行了线上连线测试。通过演练,国外参会代表也都流畅使用了线上会议软件和“举手”指示来表示发言或共享屏幕。

  论坛简介

  2021世界遗产青年论坛将于7月5日至9日举行,主题为“世界遗产与可持续 生计”。青年论坛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教育计划框架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共同遗产话题的探讨,促进多文化交流,在遗产保护方面助推青年发掘自身潜力并认识到应承担的责任,通过青年语境下的遗产价值展示促进世界遗产事业发展。

  同时,该论坛也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与世界遗产委员会及其咨询机构成员沟通的机会,引导青年更深入地探讨《世界遗产公约》(1972)及其执行等议题。

  论坛目标

  2021年世界遗产青年论坛的目标是汇集全球30个国家的世界遗产相关领域的青年专业人士,以促进青年人就遗产保护和社区可持续生计等涉及《世界遗产公约》及其实施的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论坛将安排演讲、圆桌会议、研讨会以及虚拟参观访问等活动,帮助与会人员加深对世界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先事项以及中国遗产保护方法等方面的了解。

  此外,通过这些活动,这些青年专家也将有机会分享中国等一些国家在改善世界遗产利益相关方生计方面的经验。根据其参会收获,青年专家们将起草一份题为“关于世界遗产与可持续生计的青年之声”的成果文件并将其提交给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论坛主题

  尽管遗产对社会、经济和环境的重要性已经形成广泛共识,遗产对社会和生计发展也至关重要,但遗产话题并未纳入可持续发展的主流讨论中。除了为当代及后代的创造内在价值外,世界遗产及一般遗产也从各方面为可持续生计作出重要贡献。保护世界遗产不仅能够确保环境和文化的可持续性,而且能够通过支持遗产地社区的传统知识与技能传播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通过为遗产地社区赋权并增强其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来提升社区居民应对危机的韧性能力。

  分论坛议题1:

  “世界遗产:人与治理”

  与会者将探讨《世界遗产公约》(包括其五项战略目标)作为政策工具的作用,及其在推动各利益相关者(包括青年)参与各级治理(国际到国家和地区)的作用。

  分论坛议题2:

  “世界遗产:旅游和社区发展”

  与会者将探讨世界遗产地可持续旅游的需求、挑战和机遇,以及如何通过旅游促进遗产社区生计。

  分论坛议题3:

  “世界遗产:以创新赋能社区”

  与会者将探讨社区对世界遗产价值的利用情况,以及如何通过技术创新与知识传播来促进遗产地利益相关者的生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