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疾控中心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2021-05-24 11:23:2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区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台江区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加大执法,筑牢防控堡垒

  为切实增强台江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杜绝疫情传播风险,5月17日起,台江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局综合监督科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台江区疾控中心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检查发现,大部分个体诊所、卫生服务站能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也有部分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点防控物资配备不齐全、个别就诊患者未全程佩戴口罩等问题。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39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7份,责令限期整改7家,行政处罚2家。

  “三及时”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区疾控中心通过“及时入库、及时配送、及时核对”的“三及时”措施,保证疫苗的运输、储存、管理符合要求,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

台江区疾控中心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台江区疾控中心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加大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为全面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大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5月17日,台江区疾控中心联合福建卫健委、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州市卫健委、福州市疾控中心、省营养协会、台江卫健局等,在南公园联合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台江区疾控中心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现场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宣传普及合理膳食对增强免疫、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营造疾病防控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台江区疾控中心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来源:台江区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