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面征集!火!火!火!

2021-05-14 14:13:2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建海峡银行:“福建海峡银行下辖的47个网点报名‘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征集活动,点亮红七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闽江学院:“闽江学院教学楼主楼、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都可以成为‘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全力配合主办方,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的26个新华书店报名参与活动。26个门店覆盖福州多个行政区和县级市,届时各书店都将大力推广红色主题书籍,并开展红色文化相关主题活动。”

  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三坊七巷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承载着红色历史,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也有着强烈的红色文化印记,希望其可以成为‘红色文化传播基地’,进一步延伸爱国爱党教育。”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我们开放了市、区9个市民/行政服务中心,来传播红色文化。希望能够成为‘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共同‘点亮红七月’。”

  福州地铁集团:“我们开放5个人流量大的地铁站作为‘基地’,希望通过地铁站的流量优势,更大程度提升福州的红色文化传播力度,强化党史学习氛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福耀玻璃集团:“福耀玻璃集团本部有个占地约1000㎡的党建展览馆,有超2000件的党史相关收藏品,希望参与本次活动,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

  5月13日,“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开放征集以后,短短一日时间,报名单位已破百家,其中不乏上述我们耳熟能详的单位和企业。此外,鹿森书店、无用空间、木铎国学馆等机构也都热情报名。

  主办方还接到了不少热心读者的报名,其中,有党史研究员表示,愿意义务讲课;还有个人收藏家表示,愿意开放“自家展厅”,为“点亮红七月”增彩。

  报名热度持续上涨,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到底是啥?

  它是“点亮红七月”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紧扣红色文化主题,从氛围布置、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动静结合,营造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并借助各入选单位/机构/组织的区位优势,打造家门口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您也想加入?

  目前,征集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征集将持续开放至5月18日,有意向的单位、机构、团体等可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拨打0591-83762633报名,主办方将在筛选后,与符合条件者取得联系。5月20日,“点亮红七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将正式公布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并对入选单位进行授牌,快快报名参加吧!

  (见习记者 蓝秀楠/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