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终于找到你!”这个拥抱,他们等了22年

2021-05-12 09:19:22  来源:泉州晚报
  

  “儿子,我们等这天等了22年,今天终于见到你了!”虞先生和刘女士夫妻俩紧紧地将亲生儿子搂入怀中,喜极而泣。5月7日上午,泉港、晋江两地警方在泉港公安分局举行了一场认亲仪式,与家人失散22年的泉港小伙小林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一家人终于团聚。

“终于找到你!”这个拥抱,他们等了22年

  认亲仪式现场

  5月7日上午,在泉港公安分局接待室,来自江西上饶的虞先生和他的妻子刘女士坐立不安地等待着走失22年的儿子前来相认。从1999年与儿子失散以来,夫妇俩日思夜想盼着能找回儿子,没想到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接到民警的一通电话后,他们连忙从江西乘动车赶来泉港,就为了能早日见上失散多年的儿子。虽然亲生父母非常急切地想要见到儿子,但原本并不知道身世的小林此刻心情却十分复杂。在民警的耐心劝说、养父母也同意的情况下,小林与亲生父母终于相见团聚。见面那一刻,虞先生和小林情不自禁相拥而泣,父子俩一直牵着手,不太会表达的生母刘女士也在一旁抹眼泪。22年后再相见,一家人坐下来有许多说不尽的心事。“看到他平平安安的,我很开心。真的非常感谢泉港公安!”刘女士激动地说。

“终于找到你!”这个拥抱,他们等了22年

  小林与亲生父母终于相见团聚

  事情还要从1999年说起,当时虞先生夫妻二人在晋江打工。那一天刚好周末,工厂放假,他们便带着年仅1岁的儿子外出游玩,不料却与儿子失散了,心急如焚的夫妻俩赶忙发动周边的邻居、老乡帮忙找孩子,车站、码头、福利院……夫妻俩四处寻找孩子的踪迹,可都一无所获。同时,他们也第一时间报了警,带着孩子的信息,去了晋江的所有派出所登记、求助,生怕错过一条线索。儿子走失后,刘女士终日以泪洗面,心里满是自责和愧疚,丈夫忍痛安慰她说:“我们一定会找到孩子的!不管找多久,我们都不要放弃。”

  22年过去了,时光流逝,但虞先生和刘女士对儿子的思念却从未减弱,他们已经将思念和寻找刻在了生命之中。无奈的是,因为在晋江生活困难,夫妻二人只能回到江西上饶老家生活。回到老家后,夫妻俩也没有放弃寻找儿子,他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加入寻亲组织,来增加寻子的成功率。可是,儿子走失时年仅1岁,受到当时条件的限制,手头没有儿子的照片,寻找的难度可想而知。

  今年年初,随着公安部“团圆行动”的开展,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泉港小伙小林的血样与20多年前虞先生采集的血样比对成功,双方很可能有血缘关系。他们将情况通报给泉港公安分局。得知这一线索后,泉港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民警组成专班,即刻前往江西省上饶市,按相关要求对虞先生夫妻俩进行了第二次DNA采样,再与泉港小伙小林的血样进行二次比对。最后传来信息:双方的DNA比对成功,也就是说,小林就是虞先生夫妻俩苦寻了22年的儿子。得知比对成功的消息后,虞先生夫妻俩心里特别激动,多年的心愿终于了却了。22年的光阴,改变了彼此的容颜,却磨灭不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寻亲之路在泉州警方的不懈努力下,抵达了幸福的终点站。

“终于找到你!”这个拥抱,他们等了22年

  泉港晋江警方联手,助力失散22年家庭团聚。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