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

2021-05-10 17:59:37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5月8日,台江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台江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主持并讲话。台江区政协全体委员、特约信息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各街道联组参加会议。

台江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台江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区政协委员陈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作专题培训讲课,讲座就如何围绕中心、聚焦热点,反映社情民意,提高信息质量,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培训。

会议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

一要深刻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报送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党政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二要准确把握时政热点和民情舆论,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问题搞清,把情况摸透,把建议提准;要立足本职,发挥自身领域及专业的优势,持续关注、深入调研,形成自己的专业视野和独到见解,做到情况清楚、数据准确、建议可行。

三要着力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整体合力,充分发挥特约信息员队伍的“精英团队”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提高信息质量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调动同党派、同界别其他委员的积极性,共同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做实。

四要进一步强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来源:台江区政协)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