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天气影响,北京、武汉机场多架航班延误或取消

2021-05-03 17:50:4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官方微博消息,3日由于受到华东、中南、西南等地区雷雨天气影响,大兴机场前往该地区的航班受到影响。13时30分,大兴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响应机制。截至14时,大兴机场累计取消航班38架次,延误航班44架次,涉及飞往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航班。

  大兴机场将协同各航司全力做好航班运行、旅客服务等保障工作。目前,大兴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旅客进出有序。

受天气影响,北京、武汉机场多架航班延误或取消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官方微博截图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受到周边雷雨影响,预计首都机场今天(5月3日)下午到夜间通行能力下降。

  目前首都机场已启动运管委协同机制及航班延误响应机制,跟雷雨赛跑,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首都机场今日计划保障航班1010架次,运送旅客13.69万人次。截至目前,已执行航班290架次,受本场和外站天气等因素综合影响,取消航班11架次。

  据长江日报消息,5月3日11时30分,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测,5月3日至4日,湖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累计雨量一般有30—70毫米,局部可达80—100毫米。

受天气影响,北京、武汉机场多架航班延误或取消

  5月3日14时许,武汉天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在汉口中山大道,行人在雨中措手不及。 记者 李子云 摄

  大雨影响了部分航班计划,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全天计划航班577架次,截至15时已执行进出港航班268架次,机场放行正常率为80.65%。据天河机场官方微博显示,截至5月3日14:12,受天气原因影响,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延误共6架次航班、取消共23架次航班。

  机场运管委根据5月3日雷雨预报提前筹备,早上8时就组织了各航司召开航班调整专题准备会,对今日雷雨情况以及对运行影响的预测进行通报,各航司根据航班分布制定航班调整计划,主要针对17:00—20:00、23:00—次日01:00两段雷暴天气,同时结合周边区域雷雨天气情况,本场做好备降接收的准备工作。

  具体航班延误信息,旅客可咨询相关航空公司,国际航空公司:95583、东方航空:95530、南方航空:95539、海南航空:95339、厦门航空:95557、四川航空:95378、深圳航空:95361、山东航空:95369、春秋航空:95524。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