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来闽清坪街村体验一场慢生活吧!

2021-04-30 10:25:55  来源:新闽清微信
  

  五一长假,旅游正当时。作为此次“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1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主会场的塔庄镇坪街村可谓是准备充足。除了丰富多彩的主场活动表演,村里在此次五一旅游假期中还为游客们准备了很多有趣的项目。

  泛舟水上,在哗哗的划桨声中随着鼠船荡荡悠悠的前行。远眺两岸青山缓缓后退,听着关于鼠船的古老故事,在悠然自得间,享受着这份恣情山水的惬意,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坐在鼠船上,看着四周的美景,让人心情舒畅,加上下了一点小雨,犹如仙境一般。这一只小小的鼠船,不仅坐起来有趣,它还承载着过去闽清人民对生活的智慧。

五一假期,来闽清坪街村体验一场慢生活吧!

  坪街村工作人员陈平泰告诉记者:“鼠船大约在明朝就出现了,至今在坪街村有六百多年的历史。鼠船当时是专门用来进行水上运输的,因为旧社会没有高速路、飞机和火车,只能在水上运输油米材盐等老百姓的生活用品。鼠船轻小灵便,由福州那边拉到我们这边来,坪街村、三街六巷、七家墩还有专门为这个服务的船工。从鼠船拿出来的东西放在仓库里后,再由老百姓挑到永泰红星、盘古、省璜去。”

五一假期,来闽清坪街村体验一场慢生活吧!

  “坐鼠船游梅溪”正是此次坪街村新增设的休闲娱乐项目之一。除此之外,村里还筹备了特色小吃一条街、“萌宠乐园”、“共享农场”稻草人展等项目供游客赏玩体验。办一场活动,兴一片区域。近年来,去城市周边乡村旅游,已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依托节假日打造旅游项目,丰富游客的深度体验,是坪街村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方面的一次探索,也是闽清县推进乡村振兴走向深入的创新之举。(记者 吴玉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