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闽清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4 07:35: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闽清县实验小学举行唱红歌活动。(闽清教育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余兆铿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连日来,闽清县教育系统按照县委县政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培育新时代“梅邑少年”要求,在全县各校推行“梅邑少年学党史,时代接班我争先”“10个1”系列活动,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实践,让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在梅邑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闽清县教育系统抽调17名思政课教师组建党史教育宣讲团,进学校、进年段、进班级,全方位宣传党史,引领广大青少年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截至20日,宣讲团已开展党史宣讲活动40多场。

  同时,闽清县以每周的升旗仪式为平台,组织各校成立梅邑少年宣讲队,开展国旗下党史教育,并以每周班会课为主要平台,结合其他活动,让每名学生讲党史。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8000多人次学生在各种场合讲述党史故事。

  各校还结合班班有歌声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青少年唱响经典红歌;组织学生参观国防教育基地,推行五年级以上学生每学年的学军活动,本学期以来已有8所学校开展学军活动,助力学生增强国防教育知识;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发挥本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的作用,组织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

  闽清县录制学生讲述党的经典故事的短视频,筹备“童心向党”庆六一活动,并号召全县广大家长和子女共同学习党史、争创红色家风先进家庭等,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鼓足梅邑少年学习党史氛围。

闽清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