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句句“嘘寒问暖”,140多万元没了!警方抓获13人

2021-04-27 12:22:04  来源:福州公安
  

  “八年多的老平台,肯定安全”“当天盈利当天提现”……就是这样一句句“诱饵”,福州市民王女士深陷“杀猪盘”140多万元打了水漂。

  接到王女士的报警求助后,晋安分局雷霆出击摧毁这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案件回顾

  2020年2月份,市民王女士加入了一个QQ群,期间,她认识了自称是投资顾问的曾某。

  在日常聊天过程中,曾某时常对王女士嘘寒问暖,宛若老友一般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期间曾某还时常用自己“一夜暴富”的经历,一步步将王女士引入一个“安全”的投资理财平台。

  就这样,信以为真的王女士掉进了曾谋精心策划的圈套,140万血汗钱全搭进去后,王女士才幡然醒悟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案件分析

一句句“嘘寒问暖”,140多万元没了!警方抓获13人

民警查获作案工具以及钱款

  据了解,2019年开始,犯罪嫌疑人曾某便带领李某、吴某等8人远赴老挝,在金三角租用写字楼,架设投资理财平台,但这个所谓的投资理财平台对外宣传称是短期智慧投资理财,实际上是诱骗“客户”在平台内投注“大小单双”进行赌博。

  平台搭建后,曾某开始发展“代理商”和招聘“业务员”,这些“业务员”潜伏到各个QQ群,寻找“猎物”。

一句句“嘘寒问暖”,140多万元没了!警方抓获13人

抓获部分嫌疑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曾某等人以为身在异国绝对安全,殊不知一张天罗地网早已拉开,经过细心研判,专案组民警雷霆出击,一举破获了这个以曾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查扣资金557万元,共破获刑事案件17起,涉及江苏、天津、辽宁等11个省份。

  什么叫“杀猪盘”

  杀猪盘,网络流行词,是一种网络交友诱导股票投资、赌博等类型的诈骗方式,“杀猪盘”则是“从业者们”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肥,诈骗得越狠。

  杀猪盘套路是什么

  第一步:寻找目标

  首先他们会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上有经济基础,且对感情有一定需求的人当做目标。

  第二步:取得信任

  骗子在添加受害者为好友之后,会频繁与其聊天,甚至关怀备至,骗取信任。

  第三步:怂恿投资

  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开始怂恿受害者在他们自制的平台进行理财或者赌博。

  第四步:大量投入

  起初,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此时骗子便会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者小赚几笔。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便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赚钱规律,只要跟着他(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受害者已经深信不疑,便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金钱。

  第五步:无法提现

  等到受害者投入大量金额之后,看到平台金额并未增加,准备将里面的金额提现,发现提不出来。

  第六步:销声匿迹

  再想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钞票已经进入骗子的口袋了。

  千叮咛,万嘱咐。大家在网上交友时一定要谨慎,请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如果遭遇此类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