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这两个投资理财诈骗窝点被端 涉案近百万元

2020-11-30 10:52:4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这两个投资理财诈骗窝点被端 涉案近百万元

嫌疑人之一指认作案工具。(海沧警方供图)

  一台台电脑前,都是年轻小伙子,眼睛正紧紧地盯着屏幕,屏幕上的画面在翻译网站和聊天软件间切换着。在两个被海沧警方成功端除的“杀猪盘”窝点中,涉案人员利用这些工具,面向境外行骗。截至昨日,警方已查证该团伙涉案近百万元。

  11月初,刑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在海沧大桥附近一小区内,有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侵财中队中队长张木立即带领侵财中队,联合东孚派出所办案队民警共同开展研判摸排工作。侦查员第一时间对窝点线索进行深入研判,线上线下调查相结合。

  经过多日的摸排走访调查后,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以公司化方式运作的诈骗团伙,一共设有两处窝点,另一处分点设在海沧区坪埕北路。“公司有几个主管,由主管再去管理底下员工,”经办民警李志文介绍说,他们白天关门休息,夜间陆续来上班,整个团伙运作颇具规模。

  11月16日,刑侦大队和东孚派出所兵分两组对两个窝点进行收网。当晚10点左右,正当主管们都在办公室对员工们训话时,侦查人员迅速冲进窝点,并当场抓获22名涉案嫌疑人,并当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窝点被冲击时,团伙成员还未来得及关闭的电脑屏幕上的聊天软件还在闪烁。民警介绍说,他们主要通过境外聊天工具来寻找目标。等目标上当后,再拉拢其到虚假的交易平台进行所谓外汇理财,实际上都是诈骗行为。团伙成员非常狡猾,因担心被警方追缉,他们多面向境外用户,但主要受害群体仍是海外的华人用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潘翔 张硕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