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人大党员干部,化身邻里“好帮手”!

2021-04-17 20:39:30  来源:今日晋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和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的重要理念,晋安区直机关党工委以近邻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组织及在职党员在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

  近年来,晋安区人大党支部紧扣机关党建三大核心任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积极融入近邻党建工作,成为社区的“好友邻”“好帮手”

  近邻议事 共筑同心圆

  王伟国是晋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在工作之外,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阳光城二区业委会主任,也是小区党支部书记。王伟国积极响应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小区党组织报到服务号召,2019年12月,他当选为阳光城二区兼合式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就要为群众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在任职仪式上,王伟国代表支部党员表达了改变小区面貌的决心。上任后,结合在小区内走访、与居民茶余饭后的讨论,他决定先解决居民最大的“心病”——安全。带着这个想法,王伟国找到社区党委积极沟通,并由党支部牵头,召开由社区、业委会、物业、居民参加的近邻议事会,谋划智慧化小区改造。在社区和王伟国的推动下,通过向上申请和小区自筹,先后投入3万元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并积极引导居民录入信息。智能门禁的设立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居住安全,让小区实现了规范化、数字化管理。

晋安区人大党员干部,化身邻里“好帮手”!

  近邻相助 架起暖心桥

  区人大党支部大力传承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的理念,与结对社区——象峰社区共同开展志愿帮困活动,发动在职党员干部爱心捐款,计两千多元;得知象峰社区需要建设图书室,党支部立即捐赠图书百余册,丰富了社区图书资源;了解到结对社区——华美社区水电畅通存在困难,党支部协助社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社区居民用水用电难的问题。在疫情期间,党支部主动作为,服务疫情防控,想方设法采购电子体温计、口罩等物资缓解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在战“疫”最艰难的时刻,区人大科级干部率先垂范,协助社区小区测体温、返城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连续80多天,5+2全天候支援华美社区、象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晋安区人大党员干部,化身邻里“好帮手”!

  近邻服务 凝聚邻里情

  为推进近邻党建工作,区人大党支部志愿者每年都到结对社区,延续福州十邑传统,弘扬尊老爱老、感恩孝顺的社会风尚。联合华美社区开展“邻家有吾老 以及人之老”拗九节近邻党建主题活动。党员们现场忙活起来,为老人们奉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和长寿面,把“孝长辈 知感恩”的传统孝顺美德发扬光大,让孝亲文化代代相传,邻里守望更暖人心。同时,党支部长期将儿童的成长作为关注重点,加大帮扶力度,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新店镇象峰社区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慰问活动,慰问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子女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儿童,为学龄儿童、困难儿童送去抗疫健康包、文具等礼物和节日祝福。

晋安区人大党员干部,化身邻里“好帮手”!

晋安区人大党员干部,化身邻里“好帮手”!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