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古城21条街巷开始路面铺装

2021-04-09 14:50:39  来源:泉州网
  

  为实现古城活态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去年泉州市启动实施古城街巷市政管线综合提升工程,分期分批对29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提升。清明假期前后,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推进项目建设,目前21条街巷进入路面铺装阶段。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鲤中街道通政社区的井亭巷,工人正忙着进行雨水箱涵的浇筑施工。井亭巷从西街一直延伸到花巷许厝埕路段,全长约420米,小巷内有小学和幼儿园,加上临近的会通巷、濠沟墘也处于施工阶段,日常交通压力较大。为此,高峰时段,施工路段采取交通车辆避让、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附近群众出行需求。

  古城街巷市政综合提升工程项目经理李思达介绍,目前包括井亭巷、会通巷、象峰巷、许厝埕、濠沟墘、新路埕等6条街巷正在施工;螺珠巷、帽巷、通政巷、金鱼巷西段、花巷、承天巷、玉犀巷、敷仁巷、三朝巷、古榕巷、旧馆驿、炉下埕、裴巷、镇抚巷、后巷、新府口、金钗巷、奎章巷、奎霞巷、圆石、沟尾下等21条街巷,已移交进入路面铺装阶段。

  据了解,改造提升的29条街巷均为泉州古城传统的生活街区,是古城“三片一线”保护的重要地段,总长7.14千米,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提升、给排水综合管线提升、电气工程提升、照明工程提升,以及古城街道雨污分流、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等。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