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内转体重量最大!福清太城溪特大桥可望今年7月合龙

2021-03-31 17:49:12  来源:福清哥微信
  

  记者获悉,国内转体重量最大的转体斜拉桥——太城溪特大桥目前已突破多个施工节点,预计今年7月完成合龙,为2022年新建福厦铁路全线如期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国内转体重量最大!福清太城溪特大桥可望今年7月合龙

  据了解,中铁十二局新建福厦铁路二标段太城溪特大桥主跨结构设计采用(94.8+125)米的非对称独塔双索面斜拉桥,通过异位大节段支架现浇后转体合龙,转体总重达3.6万吨,是目前国内铁路转体斜拉桥中转体重量最大的桥梁。

国内转体重量最大!福清太城溪特大桥可望今年7月合龙

  据中铁十二局新建福厦铁路项目部安全总监魏超湖介绍,太城溪特大桥上跨沈海高速公路,斜交角度较大,设计与施工存在一定难度。施工技术人员攻坚克难,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整体施工进度已完成总投资额的90%,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为明年竣工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7座客站,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可有效解决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促进福建快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发挥沿海高铁客运通道承上启下的作用。

国内转体重量最大!福清太城溪特大桥可望今年7月合龙

 (记者/陈川 图/钟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