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更便捷!福州新西河将搭桥,可直通闽江公园西河园

2021-03-29 16:21: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今年,福州市重点推进“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工程。28日,海都记者从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闽江北岸绿地鼓楼段已通过初步评审,该段项目西起文山里水泵站,东至新西河,全长约2.5公里。

原先西河游泳场升级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后,鼓楼区相关部门将在新西河上架设钢结构桥梁,让这座公园直通闽江公园西河园。

更便捷!福州新西河将搭桥,可直通闽江公园西河园

2.5公里分四段实施

绿道将畅通无阻

作为“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鼓楼段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2.5公里的沿江区域,自西向东被分成文山里泵站、国光公园、绿道—洪山桥、西河体育公园四段进行提升,每一段都因地制宜,从交通通畅、设施完备、绿化品质、步行便利四个方面进行提升。

最西端的文山里泵站段,以洪甘路沿线景观为主,相关地块的绿化将进行梳理提升,并拆墙透绿。沿线的违章搭盖、不协调的广告牌将进行调整。

国光公园目前已经和福道公园连通,两座公园的交叉处有一处玻璃房,这里将谋划建设福道展示馆、党建便民服务驿站。在国光公园园内小岛上,杂石和树木将进行规整;而公园出入口将增设共享单车停车区域,提升绿化景观。

绿道—洪山桥段,这里有洪山桥的旧址,还能看到白鹭。桥头的冬泳队基地、施工工地,将进行生态修复。

新西河钢桥梁

4月底前完工

西河游泳场,今年将升级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

现在,从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到闽江公园的西河园,市民需要绕行到洪山桥街,沿着江滨西大道辅路,才能进入闽江公园西河园园区。在“两江四岸”鼓楼段项目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在新西河上将架设钢结构桥梁,连通两座公园的同时,也开辟出一条连贯的沿江慢行步道。

据鼓楼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钢结构桥梁的跨度近40米,在工厂中预制后,再到现场进行吊装,预计在4月底,这座桥梁就能投入使用。

海都记者了解到,鼓楼段除了景观、交通升级外,沿线的夜景灯光将进行调试修缮,排污口排查整治、江漂垃圾清理将形成长效机制,另外沿线的业态也将进行提升整治。

对此,专家表示,闽江鼓楼段将充分发掘沿线场地的人文历史内涵,结合滨江生态肌理,打造集生活休闲、时尚文娱、经营业态、生态保护功能于一体的滨水生活带。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