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清龙高片区6镇141村全部通水

2021-03-20 23:12:11  来源:福清哥微信
  

  近日,港头镇光辉村与福清水务公司签订供水试运行合同。

好消息!福清龙高片区6镇141村全部通水

  至此,港头镇28个任务村和1个提升村已全部进行试运行签约,龙高片区6镇141村全部实现通水。

  据了解,光辉村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总投资235万元,自来水入户标志着村民将彻底告别依赖井水生活的历史。

  港头镇光辉村村书记王爱宝说:“我们村是港头镇人口大村,以前都是喝一些咸水、杂质水,现在村里自来水安装率达到96%以上,村民们都很开心。通了自来水,解决了几代人的愿望。”

  据了解,港头镇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全部采用“统管自建”模式,由各村乡贤促进会为业主,牵头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镇已通过村民自筹、乡贤捐资、镇村两级补助、上级部门资金补助等途径,筹措3198万元工程建设资金。

好消息!福清龙高片区6镇141村全部通水

  资料图

  “3月17日是龙高片区141个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村中的最后一个村签订试运行协议,试运行两个月结束后,达到市政府要求的供水导则,我们就安排正式接收,移交管理。今后,所有村民使用的水跟城区是同水源、同水质,服务方面也是同质量、同要求,并且采用智能水表,各乡镇都配备管理人员,到时候能够做到随叫随到,解决村民用水难题。”福清水务公司龙田水厂经理陈小华说。

  记者从市供水办获悉,龙高片区141个村全部实现供水,标志着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第一阶段工作基本结束。

好消息!福清龙高片区6镇141村全部通水

  资料图

  根据福清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福清市要基本完成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目前,一期第二阶段的高山水厂、东瀚镇区供水主干管和东瀚镇的17个村村内供水管网工程,以及二期的山区村、海岛村等未供水村的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近期相关项目将开始动建。(记者 薛红)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