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体育场还能这么建!福建工贸学校将在架空层建运动场

2021-03-18 09:57: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体育场还能这么建!福建工贸学校将在架空层建运动场

  空中体育场效果图

  海都讯(记者 罗丹凌 石磊磊 毛朝青 文/图)如何拓展学生的体育空间,成为不少学校研究的课题。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福建工贸学校架空田径场及学生宿舍二(南楼)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该项目中,最大的特色是学校在地下一层通过架空的方式建设体育场。

  福建工贸学校位于鼓楼区洪甘路319号,施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为19503.2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5330.96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学生宿舍;地下建筑面积约为14172.3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停车库、学生运动场、实训操作室。运动场位于地下一层架空层,总面积约2174平方米,外圈为田径跑道,内圈有4片篮球场和1片五人制足球场。学生运动场下方,则是地下二层,作为停车场使用。

  对于学校在地下层建运动场,专家表示,福建工贸学校西侧就是闽江,东侧是山体,学校处于狭长地块上,采用这种设计方法是为了节省城市的用地空间,提供更多健身场地。

  海都记者了解到,包括福州八中、师大附小、屏山小学等中小学,通过对场地的科学布局,建设了屋顶运动场、架空运动场等设施,克服了没有平地、缺少用地空间的困难,并有效地提升了福州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鼓励学校集约式利用场地,同时也会对用地的景观进行把控,切实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