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农机技术员进村入户 免费维修农机备春耕

2021-03-15 11:13:00  来源:新闽清微信
  

  为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闽清县供销社早部署、早安排,组织专业农机维修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免费维修农机具,为广大农户们送去“及时雨”。

闽清农机技术员进村入户 免费维修农机备春耕

  检查油路是否通畅、更换磨损零件、上机油......

  近日,在闽清县大溪村的农机临时维修点里,数台存在故障的农药喷雾机一字排开,来自县供销社的维修技术员正在逐一帮助果农们进行检修,还现场为果农们讲解农机的正确操作方法和保养技术。

  “机油一年要换一到两次,堵塞的话,要自己拆进去把这里面的垃圾什么的清理干净。黄油也要注意加,不加轴会坏掉,下次就不能用了。另外要注意保养火花塞,坏了要换,偶尔发热下发现启动不了,一般来说就是火花塞的原因了 。”维修技术员说道。

  “现在打一次农药差不多会打4000—5000斤,一个月要打4—5次。农药泡下去,如果没有这机器的话 ,就白弄了。”果农刘思江告诉记者。

  闽清县供销社龙德宝农资有限公司龚德勇:“小配件我们有的基本上都是赠送的,大的配件的话,因为机器型号比较多,配件要他们自己采购回来,或者我们有办法代购的,我们就只收配件的成本费,维修费用就是全程免费。”

闽清农机技术员进村入户 免费维修农机备春耕

  闽清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县,农户们以种植果蔬为主,随着春耕季节的到来,县供销社牵头组织农机维修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及农户家中,免费指导并帮助村农检修农机具,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果农叶赛银:“上门维修肯定最好了,方便多了。我们自己拿下去维修的话,要到城里去,很远。”

  龚德勇:“农户可以把这些农器具送到我们的网点,我们一周抽一天到网点去维修。对于一些离网点很远的农户,我们可以直接上门为他们服务。”(记者 黄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