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批安全措施过度 美国会警察计划拆除国会大厦外栅栏

2021-03-15 11: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媒14日报道,美国国会警察计划减少国会大厦周围的栅栏,并考虑缩减在该处的国民警卫队。此前,有政界人士批评国会大厦安全措施过度。

  报道称,该机构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概述了这些措施,包括在接下来两周内拆除国会大厦外围的围栏,并在一周内在一些区域外使用双排自行车架,在警方和潜在威胁之间建立屏障,让警察有更多时间做出有效反应。

被批安全措施过度 美国会警察计划拆除国会大厦外栅栏

  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国会大厦四周设置约2米高的黑色铁栅栏,国民警卫队也在周边巡逻,以加强安保。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国会大厦警察称,目前没有已知的可信的对国会或国会大厦的威胁。如果官员得知新的威胁,计划可能会改变。邮件还指出,在拆除外栅栏后大约两到三周,国会警察将对形势进行重新评估,并有可能缩减国民警卫队的支援力度。

  但邮件中也称,国会警方仍然认为,由于政治气候和国内暴力极端主义的上升,他们在一个受高度威胁的环境中行动。

  据此前报道,国会大厦1月6日遭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5人死亡。为确保现任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安全举行,联邦政府从各州调集大批国民警卫队员部署至华盛顿各处。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国防部表示,鉴于暴力威胁依然存在,国防部长奥斯汀已批准将国民警卫队在国会大厦的部署时间延长约两个月,直至5月23日。近2300名国民警卫队官兵将继续驻留华盛顿,与国会大厦警察一起工作,并且之后将依据威胁状况逐步、合理减少人数。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曾表示,对美国国会大厦持续保持的高度安保措施感到“极其不安”,国会目前并没有受到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