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报告3826例变异病毒病例,多国暂停阿斯利康疫苗

2021-03-14 11:32: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3日14时10分(北京时间3月13日21时1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87亿例,累计死亡病例2634370例。3月1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92351例,死亡病例新增9689例。

美国报告3826例变异病毒病例,多国暂停阿斯利康疫苗

  1

  美国报告3826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全美报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3826例。美疾控中心统计显示,这些变异病毒感染病例中有3701例感染英国发现的名为B.1.1.7的变异病毒;108例感染南非发现的名为B.1.351的变异病毒;还有17例感染巴西发现的名为P.1的变异病毒。

  2

  全球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部分国家民众接种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近日,丹麦、挪威、冰岛、保加利亚、泰国等国家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保加利亚总理表示,在欧洲药管局发布书面声明保证该疫苗安全之前,暂停接种该疫苗。

  3

  巴西在11个州发现N.9新冠病毒新变种

  巴西科学家当地时间12日证实,目前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已经在巴西开始流行,这种新冠病毒新变种被命名为N.9。目前,巴西已在11个州的新冠肺炎患者血样中发现了N.9病毒新变种。新冠病毒在巴西的传播已经经历了多轮变异过程。2020年上半年,B.1.1.28和B.1.1.33两种病毒变种在巴西广泛传播。目前,巴西亚马孙地区主要流行的P.1变种和里约热内卢地区主要流行的P.2变种都源自B.1.1.28变种。新的变体N.9源自B.1.1.33的第二代变种。

  4

  日本东京都新增病例不减专家担心疫情或反弹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2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1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其中,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04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2日表示,尽管首都圈的紧急状态被再度延长,但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并未减少。日本传染病学专家警告说,首都圈地区和已经解除紧急状态的关西地区的疫情很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5

  南非发现英国和乌干达发现的变异病毒

  当地时间12日晚,南非病毒学家图里奥及其团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南非开普敦已发现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17;在曼德拉市发现了在乌干达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A.23,该名感染A.23变异新冠病毒的患者曾有肯尼亚旅行史。图里奥指出,目前他的实验室正联合其他10个非洲国家,共同研究新冠病毒的基因组序列,预计会发现更多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美国报告3826例变异病毒病例,多国暂停阿斯利康疫苗

  1

  德国议长提议为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注射疫苗

  当地时间3月13日,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提议:在新冠疫苗供应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对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进行疫苗接种。朔伊布勒指出,疫苗接种工作不应只限于东京奥运会,也关系到赛前训练的效果。朔伊布勒认为,推广疫苗接种有助于为运动员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

  2

  意大利部分地区将上调防控等级

  意大利卫生部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24小时新增260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01838例。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当天签署条令,从15日起,伦巴第等8个大区和特伦托自治省的疫情防控等级上调为红色最高等级。届时将禁止民众非必要出行;关闭各类非生活必需的零售商店,学校等;餐饮场所只允许提供外送服务。

  3

  秘鲁政府自3月15日起调整入境防疫规定

  当地时间3月13日,秘鲁政府宣布,3月15日至3月28日,凡自英国、南非和巴西始发,或于近14日内在上述国家中转、不持秘鲁当地居留的外籍人士,一律禁止入境。除上述人群外,其余旅客无需额外申请入境许可,仅须持有起飞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秘后自费接受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可免除为期14天的强制性隔离;如结果为阳性,需接受强制隔离。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