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家风家教家训,从领证开始

2021-03-15 09:19:24  来源:连江微文明
  

  “2021.3.14”谐音“爱你爱一生一世”,许多新人会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让这寓意美好的日子见证他们的爱情。

  为了引导新婚夫妇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劝导她们做好婚前孕前检查,提倡优生优育,增强新人家庭责任感,积极倡导现代新颖文明婚姻婚俗,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3月14日上午,连江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婚姻登记处给今天领证结婚的新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早上八点,大门打开,登记处就迎来了一对对幸福的恋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有序而坚定的填写信息、相互宣誓、签订终身契约,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手中幸福的接过红本本,在一片祝福声中携手离开婚姻登记处,共同迎接幸福的明天。

  巾帼志愿者们向前来办证的新人发放《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平安家庭建设》《反对家庭暴力》《反邪教知识》《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手册,提倡移风易俗,鼓励文明节俭的婚俗意识;宣传文明家庭夫妻相处之道,做幸福婚姻的守护者。同时,连江县妇联为新人准备了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向她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连江:家风家教家训,从领证开始

连江:家风家教家训,从领证开始

连江:家风家教家训,从领证开始

连江:家风家教家训,从领证开始

连江:家风家教家训,从领证开始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奋进的起点。希望新人们在收获满满,接受大家祝贺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美好品德,增强法律意识、家庭意识、责任意识,在今后漫长的婚姻生活中遵纪守法、弘扬家庭美德,相亲相爱、相互尊重包容,构建和谐文明的婚姻家庭,传递积极向上的婚姻观。(来源:连江县妇联)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