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夜色经济圈呼之欲出

2020-12-31 10:4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石美祥
  

仓山:夜色经济圈呼之欲出

  市民在流光溢彩的仓山区万达广场(金街)逛街购物。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文 记者 石美祥/摄

  30日晚,仓山万达广场(金街)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正式开街。焕彩灯光、时尚潮流体验、各色网红特色店等,给市民带来“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尽显仓山夜色经济活力。

  仓山区将通过“1+6”模式,以仓山万达广场(金街)夜色经济街区为核心,联动爱琴海、万象里、海通广场、新天宇、世纪金源、海峡奥体中心等6处主题鲜明的区级夜色经济街区。如今,“夜仓山”经济圈呼之欲出。

  四大提升 带来一站式体验

  30日晚虽然不是周末,但是前往仓山万达广场(金街)休闲购物的市民仍有不少。“最近品牌多了,购物体验更好,我们全家经常来。”家住海润尊品小区的李女士满意地说。

  仓山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仓山万达广场(金街)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着力在基础设施、新品牌引进、数字升级、促销活动等四大方面进行了提升。

  斥资190万元开展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程,金街内外布设全街灯柱和时尚网红打卡点,打造霓虹闪烁、招牌林立的特色潮流步行街。

  街区内不仅有“网红奶茶”奈雪的茶、胡桃里音乐餐吧、明星网红火锅店贤合庄等餐饮店,还引进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L1级别的 NIKEKICKS LOUNGE、Adidas SWC等福州乃至华南区首店,成为业态多元化、受众年轻化、消费高品质化的时尚夜间商圈。

  街区还通过数字升级,成为全新的智慧商场。目前全广场的商户均已完成万达广场小程序的注册和上线,并在线上推出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两台智能化机器人“导购员”,提供全广场商户介绍指引。新奇的人机智能互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为了刺激夜色经济消费,年初以来,仓山万达广场打造了“暑期玩乐+”“万味盛典暨万达广场城市美食节”“国潮文化”“万粉盛典”等主题月活动,通过美食节、音乐节、户外体育赛事等45档夜色经济营销活动,有效拉动消费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仓山万达广场(金街)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客流量累计达2205.6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累计实现销售额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在全国万达广场评比中,仓山万达广场项目品质居全国第一位;营业额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三。

  “1+6”联动 “夜仓山”更有特色

  “接下来,我们要在仓山万达广场建设网红主题街区,增加夜间文艺体育消费新热点,并开展以演艺、运动、电竞等文体消费为主的主题活动,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网红餐饮、潮牌以及服务型体验配套业态,打造多元化、年轻化、高品质的时尚夜间商圈。”仓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仓山区将通过“1+6”模式,以仓山万达广场(金街)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为核心,联动爱琴海、万象里,打造时尚、潮流、都市型泛浦上大道万爱里夜色经济圈;将海通广场、新天宇、世纪金源3个综合体,打造成具有烟火气息、市井味道的夜色经济外围圈;将海峡奥体中心作为特色文体板块,以体育、健康元素为核心,打造主题公园模式的全新业态。仓山区力争以“1+6”“点带面”“三驾马车”驱动的方式,打造“夜仓山”经济圈。

  有关人士表示,接下来,仓山区将通过丰富街区多元化业态,推动夜色街区数字化升级,提升街区夜景效果,加强交通管理等工作,营造浓厚的夜色经济氛围,全力保障夜色经济街区建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