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我的家——我眼中的中国福州”⑨

加拿大人奥尔登:福州越来越美丽,来这里工作的外国人变多了

2020-12-28 00: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高挑的身材、深邃的眼睛、英俊的相貌,这是来自加拿大的奥尔登(Alden)给人留下的最初印象。今年31岁的他,在福州约克英语培训学校工作了六年,从一个初来乍到的新老师,成长为管理着100多人外教团队的外教总监。“我觉得我很幸运,在福州生活的人们也很幸福,不管城市发展速度有多快,最核心的传统文化依然保持不变,这是福州带给我的感觉。”奥尔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加拿大人奥尔登:福州越来越美丽,来这里工作的外国人变多了

  奥尔登毕业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汤姆逊河大学,具有经济学和政治学学士学位,还辅修了一个公共管理的课程,看上去和英语培训并无相关。为什么选择来福州从事外语培训?对此,他解释说,大学毕业的时候要找工作,他在一家招聘社区网站看到约克英语的招募启事,刚好他也在加拿大考取了英语教学专业资格证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参加了面试。

  据了解,约克英语2003年在福州成立,是福州市首批取得聘请外教资格的学校之一,也是一家专业从事3岁-16岁青少儿英语培训的全国连锁教育机构,目前共设有16家直营校区。

  “约克英语这个培训品牌在外教人群中的口碑不错,我深入了解后得知,外教授课是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坚持全外教、小班制、互动式授课模式,带给中国学生纯英文的浸入式环境,这种教学理念我很认可,也十分具有挑战性,于是我就来了福州。”奥尔登说,招聘过程中,约克注重考察外教的职业理想、发展规划和忠诚度,不希望录用那些以来华旅游体验生活为目的,顺便教英语,做几个月就换个地方的外教。

  初到福州,奥尔登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在他看来,福州是一个“大城市”,因为他的家乡卡尔加里人口为150多万,已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而福州的总人口超过750万,是卡尔加里人口数量的5倍之多。另外,他喜欢福州无处不在的树木和公园,福州的山和森林也常常让他想起自己的家乡。刚到福州的第二个周末,约克英语的外教前辈就带着包括奥尔登在内的新老师去爬鼓山,奥尔登平常也喜欢徒步旅行,那次就一直攀登到极为险峻的白云洞,目之所及全是云海,壮美奇观令他赞叹不已。

  在来福州前,奥尔登想象过,这里一定是个充满钢筋水泥的冰冷之城。可是,当他在福州生活得越久,就越是发现福州的美丽。6年里,一个个公园和步道相继建成,喜欢徒步旅行的他有了更多选择;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比如地铁的开通,提高了“宜居性”;餐馆更加多样化,不知名的小咖啡馆随处可见,国际美食总能在展会、商超、电商平台等地方看到和买到,这些都让来到福州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群体不断壮大。

  最大的收获是,奥尔登娶了一位福鼎太太,并在福州安家。“当时,我太太的朋友在福州打算开咖啡馆,就请我太太帮忙去外国人中做市场问卷调查,在一次聚会上,我们认识了。”奥尔登回想起和太太的初遇,笑了起来。两年后,由于经常遇到,奥尔登和她越来越熟悉,原本从来没有计划在中国谈婚论嫁的奥尔登,迅速坠入爱河,两人开始正式约会。“我太太教了我很多,我喜欢上福鼎肉片、福州海鲜和东北菜,从了解中国的美食开始,慢慢了解中国文化,参加传统民俗活动,我很开心能在福州学到这么多。”奥尔登说。

  奥尔登希望,未来福州能在各方面都发展得更快、更好,有更多职业发展的机会,为像他这样的外国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帮助和支持,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加拿大人了解福州、来到福州,加强中加民间交流。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