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宋省予书画作品展在福州开展

2020-12-26 09:0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是著名画家宋省予诞辰110周年,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美术馆、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的“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宋省予书画作品展”,25日上午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将免费展览至2021年1月10日。

  宋省予1910年生于福建上杭县,自幼耳濡目染,躬行笔墨,16岁后鬻艺岭南,抗战期间多次办展筹资,支援抗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宋省予回乡潜心书画,1958年参与创办上杭艺术专科学校,1959年受聘担任福建师范学院(现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教授。宋省予是中国近现代杰出的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一生专注写意花鸟,造诣精深,于诗文、书法、金石等也有较高成就。

  本次展览分“浸沐乡风”“鬻艺岭南”“艺臻三绝”三个单元,展出《消夏》《双喜图》《四季花鸟》《校园写生》《鱼乐图》《清音枫韵》等宋省予经典作品共57件,系统再现了宋省予丰富的艺术人生。本次展览是福建省文化品牌“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系列展览之一,该工程至此已先后为16位闽籍书画名家举办展览。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