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点我检”保食品安全

闽侯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

2020-12-20 13:0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郭倩 记者 蒋雅琛)想了解蔬菜是否有农药残留?想知道日常食品里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问题?针对群众关注的一系列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为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日前,闽侯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福州高新区食品安全领域“你点我检”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

  活动现场配备了快速检测设备,免费提供检测。在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带领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闽侯县检察院检察官共同前往附近的多家商超,随机抽取市民关心的食品和周边居民已经购买的食品,在现场快速检测,亲眼见证食品安全是否达标。

  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项目为: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生鲜肉的瘦肉精和水分、水产品的孔雀石绿和呋喃代谢物等。快检结果显示,送检的20个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让我们随意挑选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带到现场检测,结果让我们很满意,吃起来也放心。”闽侯县政协常委林宝英对本次现场抽检活动表示肯定。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展板、现场互动、案例讲解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告知群众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损害的,可以向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报,及时收集公益损害线索。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是惠及群众、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具体举措,是真正的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对于群众来说很有收获!”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称赞道。

  闽侯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宣传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扩大公益诉讼知晓度及影响力,同时拓宽了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引导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