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企业家精神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一论贯彻落实福州企业家大会精神

2020-12-18 23:1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福州企业家大会18日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1300多名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发布的系列惠企政策干货满满,必将增强企业在榕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奋发有为、激情创业,不断创造福州企业、福州发展的新辉煌。

  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福州企业家不懈奋斗、开拓进取,推动企业从无到有、由小做大,助力福州加快发展。他们有情怀、有志向,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始终追求卓越、勇争一流,争当行业“领头羊”;他们有锐气、有冲劲,不怕难、不服输,总能从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捕捉商机、赢得先机;他们有韧劲、有担当,无论顺境逆境,决不轻言放弃,生意越做越大、朋友圈越来越广。尤其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他们迎难而上,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福州企业家的胆识、品格和能力。我们要感谢企业家贡献、致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精神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天的福州,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更为广阔。面对冲刺万亿GDP大关的既定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艰巨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这些都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拼搏奉献。全市各行各业都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各自的领域奋力打拼,为福州加快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保持志存高远、勇争第一的视野魄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向前冲,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要增强创新求变、敢拼会赢的勇气担当,顺应时代需要,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弘扬团结合作、众志成城的胸怀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凝聚起福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企业好则福州好,企业强则福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流服务的理念,不断优化政务、产业、城市、社会环境,大力培育创新创业创造的一方沃土,切实为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支持、当好后盾,在全社会营造安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广大企业家要在企业发展上有更大格局,放眼世界走出去,提升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要在目标追求上有更大气魄,瞄准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在服务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携手奋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努力谱写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