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盛辉物流:党建引领“双循环”

2020-12-16 10:52:3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福州鼓山脚下的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的管理层、党员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午10时,在该公司的党群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带记者参观了党建知识展览。当天来学习的,还有阳光学院的数十名学生。“你们看这面‘劳模墙’,盛辉有15名各级劳模、先进。”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道。

  盛辉物流与阳光学院是党建共建单位,学生在这里既可以学到实践知识,也可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最新的会议精神。

  “全会闭幕后,我们企业全体员工深受鼓舞。通过各种形式,结合公司业务实践,学习好全会精神。”全国劳动模范,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刘用辉告诉记者,将继续勇往直前,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盛辉物流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物流产业集团,是“国家5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中国民营物流十强企业”。“盛辉”商标还是中国驰名商标。

  “盛辉从发展之初,就一直践行‘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念,保持着对党建工作极大的热忱。”刘用辉介绍,2001年,盛辉成立了公司党支部,2010年党支部升格为党委。目前党员已经有200多人,队伍还在不断发展壮大。

  在共学中,记者提问:“盛辉物流如何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如何把全会精神与公司的业务实践结合起来?”

  刘用辉回答说:“全会提出了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多项具体举措,其中两项与公司主营业务密切相关。围绕这些举措,我们开展学习、研究、探讨。”

  现场,刘用辉对全会中提出的各项内容如数家珍。

  其中一项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其中“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都与盛辉的业务息息相关。

  另一项是,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其中提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为公司指明了今后的目标任务。

  “我们物流流通企业,堪称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实体经济发展好不好,完全可以从物流企业货物吞吐量、经营的活跃性反映出来。”刘用辉说,全会为公司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

  随后,记者来到盛辉公司大楼党建办公区域。负责人介绍,近20年来,盛辉建立了许多党的组织宣传阵地,如党支部“三会一课”、楼宇党建联盟、盛辉大讲堂、党群活动中心等。接下来,将利用这些阵地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好全会精神,凝聚人心,以党建给力公司发展。

  目前,盛辉物流在全国大多数省份都已完成布局。在党建引领下,该公司开拓创新,率先在全国实施、推广甩挂运输,率先使用轻量型车厢,实现智慧物流,在全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参与国家发展的宏伟战略布局。”刘用辉说,接下来,将积极推进企业硬件和软件建设,努力探索发展物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完善物流服务规范与标准,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国家发展战略尽绵薄之力。

  共学感言>>>

  在共学中,记者感触最深的是,盛辉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从发展早期就极其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引领,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有何意义?用刘用辉的话说,跟着党走,企业有方向、人心齐。党员以及党建引领下的员工,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总是能冲锋在前。公司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盛辉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得到充分体现。作为福州市疫情物资调度仓库,盛辉物流承担着防疫物资仓储、运输配送保障工作的重任,确保全国各地调运到福州的防疫重点物资一到即刻配送。

  为公司发展勇于挑战,为社会责任并肩作战,这就是党建带给一家民营企业的坚强力量。

  (记者 吴旭涛 段金柱)

盛辉物流:党建引领“双循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