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串“两馆”连园区!龙安路主体完工 月底展“新姿”

2020-12-13 18:5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晋安湖畔,一个以光电产业为核心的晋安湖“三创园”正一点点揭开面纱。为给园区发展“插上翅膀”,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全面展开。13日,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该片区重要道路,同时也是城区治堵项目的龙安路已顺利完成主体施工,本月底,一条全新通道就将亮相。今后,这条路也将作为车辆进出市群众艺术馆和市少儿图书馆的唯一通道,为市民出行服务。

  “这条路算是老路了,2007年前建成,‘服役’多年。”13日上午,在龙安路道路工程现场,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王锋向记者介绍,因使用年限较久,原先的混凝土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坑槽、裂缝等病害。虽然是双向4车道通行,但车道宽度较窄,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人行道也颇多断点,通行安全性和舒适度亟待提升。

  去年底,龙安路道路工程正式动建。据了解,该项目起于化工路,终于福新东路,道路全长760米。除了从原先的14米宽度拓宽到目前的30米至34米,道路还进行了病害处理,从原先的水泥路面升级为沥青路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颜值”大变样,龙安路两侧还配备了专属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在沿线绿化的装扮下,与双向4车道的崭新车行道一路延伸,颇为大气。

  王锋告诉记者,在施工中,为保证沿线正常通行,他们采取了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同时加大了人机物料投入,确保道路建设进度不受影响。“现在主体施工已经完成,还剩下部分人行道、绿化和最后的面层沥青铺设,按计划,本月底,新路就能全面建成。”

  据了解,以晋安湖为圆心,市群众艺术馆和市少儿图书馆的建设也陆续展开,今后,升级后的龙安路将成为进出“两馆”的唯一通道,通过龙安路经福新东路,市民也能顺畅抵达晋安湖公园。

  随着龙安路年底全面建成,作为“三创园”的一条南北向重要骨架,该道路将发挥串联作用,和化工路、福新路一起,串起晋安湖“三创园”片区的市政道路网状结构,实现园区与外围交通性主干道间的快速联系。

  在改善片区交通出行环境,助力车流快速疏散的同时,新龙安路的建成,也能为前横路疏堵,尽可能分散周边的通行压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