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过去办证要交地后10多天 现在当日就可领取

促项目早开工 闽侯再出实招

2020-12-04 10:0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辉)当天交地,当天领证。这是闽侯县为促项目早开工推出的新服务。3日,龙湖·盛天春江花园项目成为首个受益项目。

  “这是龙湖集团在闽侯县投资的第五个项目,之前办理不动产证至少要交地后10几个工作日,现在效率大幅提升,我们感受到了有关部门服务企业的热忱。”龙湖·盛天春江花园项目代表黄欣领取了服务推出后的首张不动产权证书,兴奋点赞。

  闽侯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方敏介绍,“交地即交证”具体指的是,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权利人缴清土地出让款项及相关税费后,在取得交地确认书当天,就能够同时领取到土地使用权的不动产权证书,“‘交地即交证’是通过最大限度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办事时限,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便于企业尽快开展抵押贷款等经营活动,助力项目早日实现动工”。

  从10余个工作日压缩到1日办结,得益于闽侯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锐意进取,创新改革。在企业办理用地相关手续前就先行对该地块用地情况进行核实,做足登记前期工作,对用地的权属、界址、面积进行认真核对,扫清登记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行放管服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筹备精简办事流程。

  “‘交地即交证’服务的实施,是一场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的改革。”方敏表示,下一步,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完善“交地即交证”运行模式,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成效的便民利企新举措,为闽侯、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