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员:​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0-11-26 08:25:09  来源:福建日报
  

  礼赞先进,致敬英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昨日隆重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闻令而动、有令必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服务抗疫大局,有力支援武汉、宜昌抗疫。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交出有力答卷。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全省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出色完成救治任务;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风雨无阻奋战在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第一线;全省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从福建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中,我们见证和感受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信心决心,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大力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牢牢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起来,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实施“八项行动”和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

  乱云飞渡仍从容,斗罢艰险又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福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