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

2020-11-25 17:5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苏怡莲)“发现紧急情况,有不法人员持刀闯入校园,请老师们立即带孩子撤离到安全的地点,锁紧门窗......”25日,仓山区实验幼儿园与仓前派出所联合组织开展防恐演练。

  14时30分,一名男子(由仓前派出所民警扮演)持刀闯入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值班老师立即通知分管领导并启动“一键报警”,2名保安全力与“歹徒”搏斗,阻止其进入校园。安全专干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拉响警报,老师们按照预定演练方案组织幼儿安全撤离,躲到床铺、桌子等坚固物品之下,实施安全隐蔽,老师们立马紧锁门窗,并用重物加固。仓前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一键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一同与保安将“歹徒”制服,幼儿园宣布恐怖危险警报解除。

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

民警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仓山区实验幼儿园供图

  演练结束后,仓前派出所的民警为幼儿们讲解了安全防范、反恐自保知识,并为幼儿展示了“抓坏人”的道具。同时,幼儿园还组织了“防拐骗、防走失”情境演示、安全知识互动学习、展板讲解、儿歌表演,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参与活动的家长代表表示,幼儿园组织开展的活动不仅教育了幼儿,同时也警示了家长,对保护好幼儿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