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仓山区全力推动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20-11-19 10:29:53来源:仓山微文明

仓山区全力推动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11月18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创建全省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区委副书记陈登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区人大副主任陈玉莲,区政府副区长华智敏,区政协副主席邓斌,区委四级调研员宋南海,区政府四级调研员江海明出席了会议以及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文明创建督查组副组长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仓山区全力推动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会上,梁栋区长指出: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抓紧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效措施,以临战的最佳状态,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攻坚战、决胜战,确保实现蝉联省级文明城区的目标。并就做好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梁栋区长强调三点意见:

仓山区全力推动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

  梁栋区长强调:创建文明城区是对仓山区近年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成效的全方位检验。这是一场荣誉之战;这是一场攻坚之战;这是一场竞速之战。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高度重视,马上行动、奋力攻坚,全力做好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坚决捍卫仓山荣誉。

  2、坚持问题导向,奋力夺取创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年文明创建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确保在测评中不失分、少丢分、拿高分。要对照标准抓创建;要突出问题抓整改;要广泛宣传抓发动;要着力常态长效抓机制。

  3、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创建工作的最大合力

  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保牌”意识,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打出一场文明创建工作的攻坚战、决胜战。要压实创建责任;要加强协调联动;要强化督查考核。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凝聚力量,以实战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必胜的决心,奋力实现蝉联省级文明城区的目标,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仓山区全力推动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仓山区委陈登峰副书记主持了会议,并指出:会后各级各部门要将会议要求迅速传达到单位、部门的每一位同志,并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各镇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对辖区内的各实地申报点再梳理再补缺补漏再提升;辖区志愿者要上路,协助维护好辖区内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下沉文明创建一线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创建办、区文明创建督查组即日起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督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微信曝光台通报给相关部门,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整改。

仓山区全力推动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