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总工会:画好三个同心圆 聚力共育团结花

2020-11-25 15:23:30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罗源湾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罗源县总工会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发展职工文化、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相结合,突出工会工作特点,砥砺奋进,齐心协力画好三个同心圆,聚力共育团结花。

  在罗源县各个片区、网点、站点,县总工会通过创建爱心服务驿站,为环卫工人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让他们在寒冬中有杯热水,在炎夏时能遮阴避凉。同时,在县医院、中医院,工会也为医生护士们建起了休息室,让医务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间隙得到片刻的放松。

  罗源县中医院康复治疗师雷郑榕说:“非常感谢县工会和我院工会,为医生筹建了一个温馨的休息室,为我们辛苦忙碌的医生创建一个温馨舒适的休息场所,让我们医生在紧张的工作之后,得到一个更好的修养,也让我们可以为患者提供一个更优质的服务。”

  罗源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美芳介绍,总工会在罗源县各个片区网点站点配套10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驿站,配备药箱等用品,解决了280多名环卫工人休息难等突出问题。在县医院、中医院设立医生休息室,提高艰苦岗位医生休息条件。

  为增进幼儿对民族团结的认识,近日,罗源县总工会还前往霍口中心幼儿园开展“守望相助、关爱成长”的捐赠活动,罗源县总工会的志愿者们不仅传递了对孩子们的关爱,还进一步拉近了工会与畲族学生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幼儿园民族团结教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罗源县总工会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到“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活动中,实现民族创建工作从机关走向基层,强化精准帮扶工作,努力为各族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凝聚工会创建之力,画好职责使命“同心圆”;同时,在疫情期间,县总工会为罗源县职工群众1199人实现就业,其中畲族职工146人,满足了疫情期间各族职工群众的求职服务需求,为共建畲汉文明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画好帮扶引领“同心圆”。

  罗源县就业服务中心办事员兰花珠告诉我们:“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今年被评为五一劳动先锋号,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与县总工会联合率先开辟少数民族就业创业绿色通道,今年我也很荣幸成为公益性岗位的一名,为少数民族劳动创业者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岗位推荐等公共就业服务。”

  林美芳说,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举办8场招聘会,共提供3千多个就业岗位,帮助146名少数民族职工实现就业,还开通绿色通道,安置43名少数民族建档立卡困难劳动力就业。

  此外,罗源县总工会在今年成立了全县社区工会联合会,涵盖13个社区,画好上下共创“同心圆”。目前,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共334个、会员3.29万人,11个乡镇2个园区7个行业(系统)均成立工会联合会。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入各个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