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晋安:基层党建与人才工作同频共振

2020-11-25 09:3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如何将党建和人才工作结合起来?借着“榕博汇”人才驿站落地晋安的机会,晋安区积极探索党建和人才工作融合。23日,在晋安区委组织部的牵头下,鼓山镇组织融东、浦东、连凤、三木、日出东方、都市等6个社区30余名党员前往福州人才公园“榕博汇”人才驿站开展党日活动。

  “榕博汇”人才驿站于11月10日正式揭牌,是人才公园中集人才成果展示、人才活动举办、人才洽谈交流于一体的重要功能区。在2019届市引进硕士陈楚湘(现在鼓山镇锻炼学习)的讲解中,来自鼓山镇的社区党员参观了驿站的各功能区,充分感受到福州“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引才环境。之后,党员干部们在驿站内的人才交流区,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建+人才”机制的构建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参与者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学习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和爱党信念。

  参观人才驿站后,党员干部在人才公园(牛岗山公园)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清理大门及园道沿途的石块及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园容园貌和城市生态环境治理。

  据鼓山镇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鼓山镇高度重视社区党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员活动日”,推动党建资源集聚共享,使党内组织生活由封闭、单一式转变为开放、多元式,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吸引力,真正发挥“1+1>2”的效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