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07:2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蓝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见习记者 蓝瑜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动摇”……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这其中,人民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凸显。

  连日来,全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少委员着眼于民生热点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政协委员,将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把工作重心放在人民关心的事业上,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更关乎国家发展大计。”市政协委员、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张建福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要专注科研,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牢牢地握住自己的饭碗,确保每一粒粮食都能实现最大化利用”。

  同样将目光锁定在农业领域的还有市政协委员、市农科所副所长郭德章。他注意到,全会公报中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都围绕着“人民”二字,力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公报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倍感振奋。”郭德章说,福州耕地少、人口多,今后,他将继续以“三农”工作为重点,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福橘、橄榄、花卉等福州特色农业产业贡献力量,为农民增收探索路径,助力农村实现业兴、民富、村靓。

  着眼于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需求,市政协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郑幼林认为,这是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跨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时代要求,是不断夯实文化强国坚实基础的重要任务,“我将发挥自身特长,更好地投入到寿山石雕刻艺术中去,做有情怀、有信仰、有担当的文化工作者,做时代的讴歌者,服务人民的文化需求”。

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