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永定:全会精神引领,绘好规划蓝图

2020-11-23 11:14:18  来源:福建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为新时期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提出,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我们要以此为引领,做好‘十四五’规划,制定好目标。”……20日,龙岩市永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一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党员干部们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们以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总结了‘十三五’工作经验与成效,同时也对‘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开局进行科学谋划。”永定区住建局局长林茂月说。

  2015年2月9日,永定撤县设区授牌。“十三五”期间,永定一方面在基础设施上主动对接和融入龙岩中心城区,同时坚持以城带乡,以点带面,实施“南拓北接东连西扩中心提升”工程,统筹抓好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城乡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变化明显,城区功能品质稳步提升。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和重要举措,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把好未来工作的方向。”林茂月说,近段时间以来,他们已经召开了多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十四五’城乡基础建设专项规划”初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评估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精准分析、研判“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发展思路,合理制定“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各项发展目标。

  “目前,我们已经初步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项目30个,总投资44.53亿元。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开启城镇化水平、城乡人居环境、城镇基础设施等新的发展。”林茂月说,未来将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规划业务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刘永良)

龙岩永定:全会精神引领,绘好规划蓝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