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11-20 08:35:16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6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对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与会同志在充分交流、共同思考、互学互鉴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形势任务、增强了责任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融会贯通中领会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履职成效上。

  崔玉英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兼顾谋当下与图长远、固根本与扬优势、驭变局与开新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远见卓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审时度势、谋篇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精神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省政协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按照党中央部署以及全国政协和省委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大学习”,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充分认识新成就、把握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推进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凝聚共识工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打牢服务大局、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崔玉英强调,要按照五中全会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新目标、立足新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用实招,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求实效,扎实作为、接续奋斗,推动“十四五”时期省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努力建设“政协大省”,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