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全会精神在榕城落地生根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

2020-11-16 23:0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16日,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刻阐释了党中央站高谋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意义,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榕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党校政治教研部副教授丁春华表示,这场宣讲报告会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主要目标,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还指出我们国家马上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作为党校教师,要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不仅要自己学深学透,更要与教学有效结合。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秉智说:“听了报告会,我倍受鼓舞,也对中国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校业余讲师团的一员,我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利用课堂和业余讲座的机会,积极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增强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十三五’期间,福州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GDP连续跨越6000亿元、7000亿元、8000亿元、9000亿元四个大关,2019年达到9392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和新机遇新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洪敏真说。

  鼓楼区华大街道业余宣讲员邹倩雯表示,在今后的宣讲中,将更好地利用贴近民意民生这一优势,多收集鲜活事例,把全会精神讲得更生动,让全会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