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实践

福州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2 07:1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连日来,我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多位委员表示,全会既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进行重要回顾和总结,又对“十四五”发展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展开高屋建瓴的谋划,发出了应对挑战、振奋人心的总动员。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会公报中的这些表述,界定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将兼顾量和质。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市政协委员,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说,这对民营企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也是民营企业必须把握的重点和关键,“企业家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技术研发投入,加快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步伐,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达成‘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远景目标”。

  创新进步,关键在人。市政协委员、福州民族中学教师兰淑珍表示,五中全会发出了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响亮声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既感到自豪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她说:“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一方面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多参与学术研讨活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调动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要将五中全会精神更好融入自己的政治课堂,用生动的语言把全会精神传播到学生中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发展理念对了头,实践一步一层楼。”市政协委员,天一同益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金福生深有感触。在他看来,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道路让民营企业信心满满。“我们不但要学透全会公报,更要把这些内容转化为企业扎实发展的举措,立足岗位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有福之州贡献力量。”

  “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对产业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政协委员、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顾问王孟英说,全会描绘的美好愿景需要通过行动变为现实,她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挥政协委员建言咨政的作用,以实打实的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福州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