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鼓励运动员注射疫苗,但不做硬性规定

2020-11-18 14: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7日在东京参观奥运村后对媒体表示,鼓励运动员注射疫苗,但不做硬性规定。

  对于有媒体提问是否将注射疫苗作为参加奥运会的硬性规定时,巴赫表示,是否接种将由运动员自行斟酌决定。如果能够拿得到疫苗的话,国际奥委会鼓励运动员接种,这对于保证运动员自身安全而言是好事,也是对东道主的尊重。

  同时,对于注射疫苗的好处,巴赫补充说,注射过疫苗的选手,自己会觉得安心,也能给在奥运村的其他选手带来安心,这样大家都能集中注意力进行比赛准备。不过这要根据每个人的健康情况决定,因此国际奥委会不会将注射疫苗作为硬性条件。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专家们的意见。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17日表示,首先要彻底确保医务人员对于疫苗的需要。对于运动员注射疫苗将采取自愿原则,由各国体育团体各自决定。

  对于巴赫此前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负担大会运动员疫苗接种的费用,桥本圣子认为,这显示了国际奥委会举办安心、安全的奥运会的决心。

  17日,在参观奥运村后,巴赫评价说,奥运村各项设施都很棒,空间也完全足够,确保了防疫的社交距离。

  随后,巴赫参观了作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国立竞技场,对于媒体提问是否期待明年奥运场馆内座无虚席时,巴赫表示,“希望奥运场馆内座无虚席,但我们认为要有一个合理的人数。现在还不能确定到时候会有多少观众入场。”(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