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想要参加明年奥运会或须注射新冠疫苗

2020-11-16 17:04: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6日在东京与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会面,就奥运会举办事宜进行洽谈。会面后,巴赫表示,为了确保日本公众的安全,明年前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观众或将面临接种疫苗的要求。

  这是巴赫首次与菅义伟会面,也是自3月份宣布推迟举办奥运会后他首次访问日本。巴赫表示:“为了保护日本人民,也出于对日本人民的尊重,如果届时有(新冠肺炎)疫苗,国际奥委会将采取巨大努力,使尽可能多的人——奥运会运动员和游客在到达这里之前完成疫苗注射。这样一来明年观众将能够进入奥运会场馆内,也能拥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们对此十分有信心。”

  在为期两天的访日行程中,巴赫安排了不间断的会议和合影,旨在说服日本民众,在疫情期间举办奥运会是安全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举办。

  上周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研发的疫苗项目取得进展,这将极大地有助于国际奥委会和当地组织者推动奥运会顺利举办。

  报道称,一些来自国外的运动员和粉丝几乎肯定会反对任何接种疫苗的要求,巴赫此前曾暗示,为了奥运会的团结,接种疫苗是强制性要求。日本最近在一些体育馆就行了棒球比赛,馆内接纳观众约3万人。此外日本还举办了一次体操表演,有来自国外的22名运动员和几千名观众参加。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