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参加全部11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

王强:希望80岁时能集齐100套球衣

2020-11-10 08:3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王强:希望80岁时能集齐100套球衣

  王强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11月8日是第21个记者节,当天举行的“龙旺杯”第11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暨2020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上,代表康比特·福建省体育记者协会篮球队披挂上阵的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王强里突外投,既能贡献外线三分球巩固领先优势,又能频频突破分球为队友制造机会。打到兴起,他还在球场上来了个飘逸的360度转身投篮,引来一片喝彩声。

  王强今年47岁,无论是球场上,工作中,还是生活里,大家都爱叫他“强哥”。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至今共举办11届,王强一届不缺,先后代表过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篮球队、福建电视台篮球队、郑和国际篮球队等。根据本届比赛规则,一个球员可以报名参加两个不同组别的球队,因此王强除了代表康比特·福建省体育记者协会篮球队外,还报名参加了40+组的比赛,代表福建远创篮球队出战。

  “如果不是比赛规则不允许,我可以参加四支队伍的比赛。”酷爱篮球的王强说,在球场是一种享受。王强于1984年开始接触篮球,之后就一直形影相随,并有了很多球场上的“传说”:青少年时期,他是宁德一所中学篮球队的绝对主力;大学时,他是上海体育学院新闻系的“乔丹”;工作后,他是福建电视台的“球神”……至于伤了门牙戴着护鼻面具上场、膝盖积水随身携带冰桶打球等类似故事在他身上更是数不胜数。

  作为体育记者,王强经常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采访,他的采访履历包括三届奥运会、六届全国运动会、六届福建省运动会……可谓是业界资深大佬。“到了一个地方,只要时间允许,我一定穿上球鞋,去体验一下当地的篮球文化。即便和家人旅游,我也宁可放弃景点,选择去篮球场上跑一跑。”在希腊、英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的各大中小城市,甚至平均海拔3700米的拉萨,王强都在当地球场上留下过自己矫健的身影。

  “今年继续参与这项福州乃至福建篮球的顶级盛事,感觉很愉快。”全方位享受篮球的王强还开通了微信视频号《八闽篮球》,分享他和他身边朋友的篮球故事。他说,自己的梦想是坚持打篮球到80岁,并集齐自己穿过的100套比赛球衣。

  当下,由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龙旺集团独家冠名的“龙旺杯”第11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暨2020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各组别最新积分情况可关注“福州篮球”微信公众号了解。福州晚报也将继续关注比赛进程并突出亮点人物报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