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团队呼吁支持者准备抗议,外媒:并非所有共和党人都支持

2020-11-09 07:53: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李司坤 陈青青 王晓雄】虽然美媒普遍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赢得大选,但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认为选举存在欺诈舞弊,誓言将在全美范围内采取法律行动,直到大家知道“谁是真正的胜利者”。但并非所有共和党人都支持特朗普的这一计划。

  据法新社7日报道,特朗普表示,从9日开始,自己的团队将向各个法院呈交诉状,以保证竞选法律得到完全遵守。《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称,特朗普的坚定盟友承诺会继续战斗,支持总统的行动。包括共和党国会两院领袖在内的大佬拒绝向拜登祝贺,甚至拒绝就他获胜发表评论。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斯蒂平7日呼吁支持者们做好参加全国抗议示威的准备,并鼓励支持者为特朗普捐赠打官司的费用。斯蒂平还公布热线电话,以搜集选举舞弊证据。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称,至少60万张选票存在争议。据《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仍有数百万张选票有待统计。美国各州清点选票的截止日期是12月8日。不过《华盛顿邮报》认为,尚未被清点的选票预计不会改变目前的选举结果。有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已“无力回天”,这是因为他一无坚实法律基础,二无足够经济资源,三无政治盟友支持。

  多名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共和党内部可能正在对特朗普施压,促其承认败选,实现权力和平移交。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认为,由于共和党预计能在今年选举中保住参议院这一“宝贵资产”,将不会任由特朗普继续抗争,否则2022年中期选举,共和党或将面临丢失参议院的风险。《纽约时报》网站信息显示,现在两党各在参议院拥有48个席位。据BBC报道,美国两党对参议院控制权的争夺最终结果明年1月才能见分晓,届时选情胶着的佐治亚州将举行第二轮选举投票。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面临改选,但在第一轮选举中,两党的候选人都未赢得胜选必需的过半票数。

  据路透社8日报道,特朗普失去总统豁免权后或将面临大量法律诉讼和刑事调查。舆论也在讨论这位美国总统是否会遭到政治清算。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沈逸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国的政治传统中,一般有“不清算前任总统”的政治默契。拜登大概率也不会走极端路线,在特朗普有如此大“铁盘”支持的背景下对其搞“政治清算”。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前表示,特朗普败选可能为共和党带来“分裂”。这一观点已经出现印证迹象。据美媒报道,尽管大多数共和党人对拜登胜选保持沉默,但参议员罗姆尼、众议员厄普顿等已经向拜登表示祝贺。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西翼级别最高的非裔官员、总统副助理史密斯已表示,自己将离职。有观点认为,这是特朗普阵营一场缓慢集体出走的开始。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