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媒:特朗普对法律团队失去信心,要求寻找更好的律师

2020-11-07 20:28:48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1月6日报道,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挑战选举结果的最高级的法律策略是由熟悉的、有经验的人士制定的,但他似乎并不拥有像2000年小布什竞选团队要求在佛罗里达州重新计票时那样的顶级法律团队。

  据一名与特朗普交谈过的人士透露,随着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大选计票中处于领先位置逐渐成为近期焦点,特朗普多次质疑其法律团队为何未能在重新计票诉讼事宜上发挥重要作用,并暗示他不相信这群人能胜任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的任务,要求其竞选团队寻找更好的律师。

  报道称,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主要由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佛罗里达州前检察长帕姆·邦迪(Pam Bondi)领导,他俩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但在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起法律挑战时可以依靠的精英律师群体中,朱利安尼和邦迪的可信度已经降低。

  此外,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和密歇根州等州对选举结果提起诉讼的努力,得到了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律师们的指导,其中包括保守派律师杰伊·塞库洛(Jay Sekulow),他曾在2016年就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进行的“通俄门”调查为特朗普辩护,并帮助参与了在宾夕法尼亚州提起的一些法律诉讼。

  特朗普的另一名律师威廉·康索沃(William Consovoy)也参与了此事,此前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开展刑事调查期间,他曾阻止检方获得特朗普的财务记录。

  曾担任小布什竞选团队顾问的共和党高级选举律师本杰明·金斯伯格表示,“要在一个州重新计票,竞选团队需要做非常多的工作,更不用说要在多个州重新计票。2000年大选时小布什竞选团队要求重新计票的只有一个州。我们发出了呼吁,调动了数百名律师、政治工作人员和其他许多人员。即便如此,当时在佛州实现重新计票也已经达到共和党的‘承受极限’。”

  报道称,特朗普不是唯一质疑其法律团队实力的人,白宫高层中的许多官员也都在质疑特朗普法律团队为何没有在大选日(11月3日)之前就做好更多的法律诉讼准备,尤其是特朗普此前就曾明确表示,要在法庭上挑战选举结果。据了解,特朗普本人曾告诉顾问们,他的竞选团队成员本应该预见到需要更多经验丰富的竞选律师。但也有人指责监督竞选活动的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没有发现这一关键问题。

  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归根结底是竞选团队的责任,应该聘请有能力在多个州同时挑战选举结果的律师。11月5日,白宫法律顾问帕特·西波隆会见了特朗普的一些竞选顾问,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主要盟友一直在给捐赠者打电话,试图为开展法律行动筹集资金。但一名熟悉筹款情况的人士称,这项工作“进展缓慢”。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