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陕西“绿色名片”来榕推介 福州人买下近两成洛川苹果

2020-11-08 08:2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陈坚 林双伟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陈坚 见习记者 林双伟)6日,陕西洛川苹果福州推介会在福州海峡果品批发市场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洛川苹果年总产量的近20%销往福州市场,福州市民为当地农民致富奔小康作出很大贡献。

  洛川位于陕西省中部、延安市南部,是世界上集中连片规模最大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洛川苹果以“果型端庄、色泽艳丽,口感纯正、风味浓郁,营养保健、绿色安全”的品质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洛川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是陕西的一张“绿色名片”。

  目前洛川苹果种植总面积达53万亩,年苹果总产量90多万吨。“我们来福州推介,是因为福州市民对我们太支持了。”洛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炜告诉记者,每年90多万吨洛川苹果中,有20多万吨销往福建,而福州就消化了16万吨,成为洛川苹果最大消费市场。

  据了解,为加大两地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今后洛川还将在福州开设苹果精品专卖店,加强与商超的合作,以福州为平台,扩大洛川苹果在福建的影响力,帮助陕西果农致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