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创新社区治理机制” 市政协召开预协商会

2020-11-04 19:3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聚焦“创新社区治理机制” 市政协召开预协商会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将“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列为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课题组,并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和应用型智库专家参加。4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协商议题预协商会议,邀请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对建议案、项目清单和调研报告(讨论稿)提意见、建议,为正式协商做最后准备。

  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据课题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以来,课题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门社区时提出的“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社区组织建设、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社区治理信息化建设等,深入五城区近20个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召开20多场座谈会议或专家咨询会,对标找问题、查原因、寻对策,形成课题调研总报告、3个子课题报告、2个区的分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建议案和5个方面21条项目建议清单。

  会上,市民政局、市房管局、市大数据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与会部门,充分肯定市政协的调研成果,并就有关内容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据了解,市政协近期将召开常委会议,与市政府对这一议题进行正式协商,以进一步助力福州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